可羡青天与白月

冥冥之中你要现在遇见我。

指甲油

11单性转

我流verkwan



夫胜宽突然迷恋上指甲油。这是很正常的事,处于花季的少女热衷于打扮自己,小蝴蝶似的翩翩飞进各类彩妆、精品店。


但不同的是,夫胜宽只着迷于猫眼指甲油,囤积了各式各样的猫眼甲油,对其他指甲油却毫不在意。


“问为什么吗?”夫胜宽噘噘嘴,思索了半天,继而笑眯眯地对好奇的好友说,“不知道啦!不过总有这种没有理由的喜欢啦——”


其实是有理由的。夫胜宽悄悄看向教室角落里带着耳机听歌的崔瀚率。和瀚率的眼睛很像啊,夫胜宽想。


瀚率的眼睛很漂亮,像深邃幽暗的星空。猫眼指甲油也像星空,涂在指甲上,就有了十个独属于自己的太空星系。不是人类共有的,是仅她可见的,可以宣誓主权的星空。


胜宽和瀚率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。瀚率一如既往地听着歌,胜宽摆弄着涂了指甲油的手指,指甲在阳光的映照下闪闪发光。


“瀚率,你看!”胜宽踮着脚,把双手伸到瀚率面前,随着手指角度的倾斜,平整的甲面掀起波澜。


“很漂亮。”瀚率将目光从指甲移到胜宽脸上,开口说。


胜宽被盯的有些不自在,把手放下,偏过头嘀嘀咕咕:“为什么感觉瀚率有点敷衍——”


“我觉得胜宽的手很好看,涂什么样的颜色都很适合,因为胜宽的好看不会因为指甲的颜色而改变。”瀚率在胜宽小声嘀咕后突然说。


“干嘛呀——”胜宽被突如其来的夸奖撞得有点发懵,抬头看向瀚率。


夕阳折射进面前少年的瞳仁,长长的睫毛下是两颗晶莹剔透的玻璃珠,没来由的,胜宽想到柜子里另一瓶名为姜石的指甲油,那瓶颜色好像更像瀚率眼睛的颜色,一样的棕色晶石里流着细密的光彩。


胜宽突然有点难过,为什么总是要这样说容易被误会的话夸奖她呢?心思敏感的少女会将这段话死死刻在脑海中,翻来覆去咀嚼,企图从中捕获一丝喜欢的意思。


瀚率有些疑惑,不明白胜宽为什么突然丧了气闷闷不乐,他摸了摸胜宽的额头,以为胜宽被太阳照着有些难受。


“瀚率——”少女突然抬起头,眼睛亮晶晶的,细看却有细碎的泪光闪烁。瀚率有些不知所措,他下意识地应声。


胜宽被逗笑,于是本来带着哭腔的话语掺了丝丝笑意,“瀚率,可能会有些让你困扰,但我还是想说,我喜欢你,不是朋友的喜欢,是想要将瀚率独占的喜欢。很可怕吧?瀚率知道吗,你的眼睛很漂亮,但是这双眼睛里有太多事物了,有瀚率看见的雨后彩虹,路上的流浪小猫,我好像只是在瀚率的眼睛里匆匆掠过。我喜欢猫眼指甲油也是因为瀚率,猫眼折射的光彩虽然没有瀚率的眼睛那样耀眼,但是足够了,对我来说,因为它是属于我的。瀚率呀,不要有负担,我现在的样子很奇怪、很丢脸对吧。”


还是忍不住哭了,胜宽说到最后嗓子里好像被用水浸湿的棉花塞住了一样,发声都很艰难。但是还是说出来了,藏在胜宽心底的秘密,胜宽觉得没有比现在更轻松的时候了,她选择不去看瀚率的反应,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指,泪水一滴滴溅在手上,润湿皮肤的纹路。


胆小鬼胜宽,胜宽默默在心里吐槽自己,不过终于说出来了,也没有那么胆小了。


“不要哭。”在下一滴眼泪即将落下前,有人伸手轻轻拂去。“谢谢胜宽夸我的眼睛漂亮,其实胜宽的眼睛也很漂亮。”


胜宽惊讶地抬起哭得乱七八糟的脸,头发湿哒哒黏在脸上,睫毛被润成一簇一簇的。


瀚率眉头微微皱着,有些苦恼,“我一直不知道怎么和胜宽说,但是我也喜欢胜宽,像胜宽喜欢我一样喜欢胜宽。看见的雨后彩虹也是因为胜宽的眼睛看见了告诉我后我才看见的,小猫也是,是胜宽用漂亮的眼睛看见的。我的眼里有很多事物,但那些事物都是胜宽发现的,所以胜宽并不是匆匆掠过我的眼睛,胜宽一直在我的眼睛里。因为一直看着胜宽,所以才会发现彩虹和小猫。”


糟糕,心跳得好快,有些呼吸不过来了,我不会晕倒吧,现在晕倒就太丢脸啦——这个时候的胜宽还有心思想七想八,下意识眨了眨眼睛,脑袋有些短路,嘴唇张张合合也没有蹦出一个字。


瀚率拨开黏在胜宽脸上的发丝,将其别在耳后,突然动作一顿,“胜宽的耳朵好红。”瀚率眉眼弯了一下。


“啊啊啊啊还不是因为你!”胜宽这下不止是耳朵红了,脸颊也红个彻底,“都怪你,明明也喜欢我,为什么不早说——真是笨蛋,瀚率笨蛋!”


“嗯,我是笨蛋,胜宽也是笨蛋。”瀚率牵起胜宽的手,十指紧扣,“笨蛋要回家了。”


胜宽别别扭扭地说,“喂,干嘛牵手,怪不好意思的。”一边说着,一边悄悄使力气握紧了瀚率的手。


夕阳落下前的最后一束光映照在两人相握的手上,夫胜宽的指甲熠熠生辉,里面小小的星系在旋转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4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